反對輕軌假諮詢 居民周日大遊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614

時間:2014年08月23日 15:15

park1

黑沙環居民將在星期日下午發起遊行,反對輕軌假諮詢,政府和社團聯手強推勞動節高架方案。發起人之一的吳小姐強調,遊行完全是自發性質,沒有社團組織。這次輕軌諮詢正是居民對傳統社團的手法徹底失望,他們不願再被代表,只能上街直接向政府表達訴求,要求輕軌走線採用沿海方案。

「如果我地不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以後便沒有機會了!我們決心好大,無論如何會堅持到底!」吳小姐直言,難預料有多少人參加,亦難估算政府會否因此改變主意,他們只能盡力而為。

對於特首崔世安日前表示「運載人越多的走線就是好的方案」,官方取態似傾向覆蓋率最高的勞動節方案。吳小姐指出,如果真是這樣,政府便是漠視民意,絕不公平!公園周邊居民才是最受影響的一群,但政府卻沒有考慮他們的感受和切身利益。

他們反對勞動節方案的原因始終如一:保護公園和保衛家園。政府始終不肯承諾,興建地下設施、地下停車場一旦影響大廈結構、出現裂紋等會否負責;黑沙環公園是區內惟一的公園,區內老幼休憩、社交和運動的空間,貿然拆建會造成浪費。他們並不介意多走幾分鐘到沿海坐輕軌,況且將來關閘站人流比現在更多,高峰期居民能否上到輕軌也是疑問。

遊行隊伍星期日下午2點半在黑沙環公園兒童圖書館出發,途經北區政府綜合大樓、望廈、士多紐拜斯、水坑尾、南灣,最後到政總遞信。

考慮到遊行隊伍多長者及小孩,加上天氣酷熱,吳小姐表示,原本申請先在黑沙環公園繞一圈,但治安警以交通緊張為由駁回,故長者及帶同小孩的家長遊行至北區政府綜合大樓後,可按自身情況決定是否離隊,或坐車到政總聲援,大隊會繼續遊行至政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