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區恐成貧民區? 劉榕給你一個五星級的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275

時間:2014年08月11日 18:18

特首崔世安一個「政治決定」,開出新城A區「十年後兩萬八公屋」的期票,坊間爭議聲不斷,政府只抛出兩萬八公屋的數字,但其他方面的數據一概奉欠。有意見擔憂,交通及其他社區設施都無法應付龐大的生活需求,會犧牲市民生活質素;亦有意見認為「政治決定」不科學;社會憂慮新城A區日後會否成為澳門的「貧民區」?

_DSC0507

城市規劃廳廳長劉榕今日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政府十分關注A區因為大量興建公屋而產生的負面影響,「極力避免標籤效應」。他介紹,A區日後的海濱綠廊將是城市規劃中很重要的部分,「係城市級既,唔止A區居民可以享用,有成個澳門的居民都可以享用。」劉榕又稱A區的交通便利,「居民不會侷促在一個區域」;另外,醫療配套、「學校村」等等社區設施一應俱全,又在A區預設了城市級的文化設施作為A區的門戶地標,仲會規劃好A區的天際線及景觀環境。

他說︰「在符合科學數據的前題下,做呢方面工作,可以令到A區有城市級既配套設施,亦有社區內部的配套設施,甚至每棟大廈之間都有自己的配套設施。如果做到呢方面既規劃工作,我相信A區唔會差過澳門半島或氹仔,任何一區的居民現在居住的環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