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動︰政治決定搞貧民區 政府到底你想點?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072

時間:2014年08月6日 17:17

青年動力理事長關婉珊批評特首崔世安今次的「政治決定」大改新城A區規劃來得很突然,完全沒有考慮過市民的感受,而整個決策的過程完全不透明,讓人擔心政府是否換屆在即就先安撫民心,至於後續工作便不了了之,「因為政府好多嘢講咗就算,最終都無實現到,令市民無期望。」

_DSC0419

她認為,政府的做法仿似要將所有的公屋都塞到新城A區,讓人感覺居住在A區的都是買不起私樓的居民,仿如「貧民區」。人口密度暴增,必然會犧牲居民的生活空間及公共設施。新城A區作為一塊從未開發的土地,政府應該要有完善的城市規劃,「唔係政府話急民所急,先解決房屋數量,其他公共設施再往後鋪排。依家政府就好似說,你話房屋數量唔夠,我咪俾夠你囉!俾你又嫌細,你想點啊?」

澳門現時已成為全球第四富有的城市,關婉珊認為,市民有權追求更優質的生活質素。政府明明是市民公僕,應想盡辦法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但現時卻仿似市民要降低生活質素來遷就政府的政策。「澳門現在經濟咁好,為何澳門人還要倒退回六、七十年代的生活質素呢?」

她認為,填海新城有五幅土地,理應可以較平均地分配公屋的公佈,無需要全部塞進A區。只在A區建公屋,不禁讓人擔心政府會否黑箱作業將其餘四幅土地賤價批出。

現時本澳有填海新城以及可回收的閒置土地,政府有足夠的土地可以制定長遠的房屋政策,卻至今仍然欠奉,「只係日日玩唔同的花樣」,一時又「澳人澳地」,一時又「置安居」,諮詢都未完,又突然來個「政府決定」大改新城A區規劃,讓市民無所適從,「政府到底你想點?市民係咪仲可以相信政府呢?」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