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沙環居民斥輕軌北段走線座談會為「美化式的假諮詢」

即時報道

文:YelLo

網址:https://aamacau.com/?p=9889

時間:2014年07月26日 1:01

10562000_10204364054486006_2004039425_o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北區綜合服務中心及澳門東北區坊眾聯誼會今(二十五)晚於南澳花園旁的公園舉行「澳門輕軌北段走線講解諮詢座談會」,座談會邀請了運輸基建辦公室的官員到場就輕軌北段的三條走線作出講解。現場亦有二十多個黑沙環居民到場舉標語抗議,其間黑沙環居民沈先生於發言後,質疑政府作「假諮詢」。他批評是次座談會選址離黑沙環區較遠的南澳花園舉辦,意為淡化反對聲音,黑沙環居民亦沒有收到今次座談會的通知。有居民表示,日前致電街坊會查詢座談會的詳情,唯對方稱「沒有這個座談會」。

沈先生在市民討論環節中指出,政府要在黑沙環公園地底挖掘隧道,但早前的善豐花園事件,已經證明澳門的建築商並非「君子」,無法保障樓宇安全。他詢問台上講者,能否保障工程動工時,黑沙環區的六個屋苑不會因工程而倒塌。沈先生亦指出,政府常稱善豐花園為「特別個案」,但既然有「特別個案」發生過,即表示善豐花園一事有可能隨時在任何地方重演。沈先生的發言受到在的場黑沙環居民歡呼支持。

10564683_10204364054726012_87500577_o

不少黑沙環居民舉起「我們要大樹」、「不要到地底做運動看書」等標語,抗議勞動節高架方案。座談會邀請台下觀眾參與討論,唯有黑沙環居民質疑,工聯會及街坊會已事先安排「自己人」發表支持政府的意見,指以上團體「想拖延時間」,耗盡座談會的市民討論時間。

亦有黑沙環居民認為,黑沙環區有不少居民需要夜班工作,而輕軌通車後每日行車時間十九小時,令許多居民難以休息。沈先生稱,輕軌的高壓電網會產生電磁輻射,輻射量足以影響孕婦及嬰兒健康。運建辦技術顧問林瑞海回應,輕軌系統在多國運行超過二十年,從沒有聽過有輻射影響人體健康的報告。

donation-ad
黑沙環居民沈先生不滿大會中止其發言,走到台前與在場官員理論。

黑沙環居民沈先生不滿大會中止其發言,走到台前與在場官員理論。

亦有市民與澳門東北區坊眾聯誼會理事長何仲傳理論

亦有市民與澳門東北區坊眾聯誼會理事長何仲傳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