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文莊不評論廉署涉嫌洩露文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27

時間:2014年06月30日 21:21

廉政專員馮文莊不評論有香港周刊較早前的內容,被問及「廉署點解會洩露文件?」他則表示︰「唔見咗文件呢樣嘢,同其他涉及刑事的案件一樣,都按法律規定,一概不發表評論,所以,無可奉告。」傳媒再追問︰相關報道是否屬實?馮文莊則回應︰「無任何補充。」

_DSC0147

據《壹週刊》較早前報道:「本刊近日獲得一份澳門廉政公署文件,當中提到調查歐文龍期間,發現其2005年LUXE記事表記載澳門富商何榮標涉及的土地及工程項目,其中一項為『標/主教山/崔司長』,而當年的崔世安,正是時任社會文化司司長。」

網上組織「澳門良心」曾要求,特首崔世安盡快向公眾解釋何謂『標/主教山/崔司長』,及清楚交待他本人與何榮標有什麼特殊合作關係

政府發言人辦公室發新聞稿稱,崔世安與該刊物報導的案件不存在任何關聯;並表示,基於尊重司法制度,特區政府對該刊物報導的有關案件不作評論;又稱,崔世安於2009年參加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時,已明確指出,其在任社會文化司司長期間,工作範圍不包括批地,所以從來沒有參與批地的工作。

曾任廉政專員的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較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他現時的工作不在廉政專員崗位,但作為曾任廉政專員,他說︰「廉署保密,密密實實」,亦不會具體評論有關案件的事情。他又補充,廉署工作一定會碰到各方面的資料,但這些資料,若沒有確實需要跟進,一些很表面的文字,不會輕易跟進或調查。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