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關現身記者會現場 楊日科:日後將主動表露身份

即時報道

文:哲廬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65

時間:2014年06月19日 23:23

在昨天陳寶裕及澳門良心記者會中,有一名衛生局新聞公關到現場,聲稱是了解記者會的情況,遭澳門良心成員周庭希「踢爆」,始公開身份。衛生局副局長陳惟蒨今(十九)日表示,對事件並不知情。而該公關的直屬上司、衛生局新聞聯絡主任楊日科則承認,是他同意公關到場了解情況。

被問到昨日陳寶裕召開記者會,有衛生局人員未經家屬同意到場了解,是否得到局長的同意時,陳惟蒨表示,委派公關到記者會是出於對患者的關心,但他稱對有關事宜並不知情。陳惟蒨稱有改善空間,將來派員到現場時會主動向家屬表露身份。

而被問到會否對該公關進行處分,陳惟蒨表示要所考慮。亦有傳媒問到該名公關的行為可能觸犯刑法典,是否有失職時,陳惟蒨稱不會作任何評論。

衛生局新聞聯絡主任楊日科表示,日後遇到同類情況時,局方人員將會主動表露身份,並由主辦方決定是否容許局方人員在場。

衛生局新聞聯絡主任楊日科表示,日後遇到同類情況時,局方人員將會主動表露身份,並由主辦方決定是否容許局方人員在場。

而昨日記者會中,該名新聞公關聲稱是她的上司楊先生通知她有關事宜,衛生局新聞聯絡主任楊日科承認同意該公關前去記者會了解。

楊日科表示,當局關心病人的訴求,並料到記者會完結後,會有很多媒體向局方要求回應,但媒體因受到篇幅及時間限制,未能呈現當時的情況,基於上述考量,局方會決定是否派員了解情況。

楊日科多次強調「唔存在『混入』嘅情況」,他表示,當局在事件中的確有改善空間,日後遇到同類情況時,局方人員將會主動表露身份,並由主辦方決定是否容許局方人員在場。

被問到是從哪間傳媒機構中收到記者會的消息,楊日科並沒有正面回應,只稱「有傳媒」提供相關資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