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同鄉會遞交簽名支持「高官離補」法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17

時間:2014年05月26日 20:20

江門同鄉會今日到政府總部遞交簽名,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以及「高官離補」法案。他們聲稱從本月22日開始,通過街頭簽名,以及動員會員簽名,合共收集到1萬5千多個市民簽名。同鄉會副會長陳溥森重申︰「江門同鄉會的立場係支持特區政府在政制上邊呢個發展呢個改革,亦都落實呢個法案,我哋係繼續支持既!」

_DSC0157

陳溥森認為,社會上對「高官離補」法案的條文理解有不同的理解及意見,政府可以吸納市民的意見,「細致一啲再宣傳」。他又說︰「無論邊一方既會員,其實我可以坦率地講,有些團體的會員『同樣』唔清楚,『同樣』人云亦云。所以,我覺得政府需要在這方面加大力度宣傳。」

(記︰同樣人云亦云的意思,是否指你們很多會員都不清楚該法案到底是什麼一回事?)陳溥森︰「呃…呢個唔可以咁講…呃…總體的原則絕對係清楚,問題係介紹的方法,係需要廣泛地宣傳。」

立法二常會主席陳澤武曾說過︰「我哋唔會搞簽名支持呢啲咁幼稚既嘢。」陳溥森認為,這是「見仁見智」。他又說︰「遊行是民意的一種,但遊行人數並非所有民意的唯一標準。按呢個邏輯推理的話,是否意味著唔出嚟既,係咪就意味著支持呢?」

對於有意見指江門同鄉會對於今次的決定,其內部有不同意見。陳溥森澄清,今次的決定是,「江門同鄉會所有領導層經討論後的集體行動,而非有人反對,有人贊成。政客怎麽講,我不理,但我可以坦承地講,這是江門同鄉會一致的意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