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賜批評「離補」荒謬無恥不公平 要求撤回草案重新制定

即時報道

文:善豐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325

時間:2014年05月12日 21:21

直選議員高天賜及其拍檔梁榮仔今日到政府總部遞信,要求特首撤回正在立法會審議《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保障制度》草案。高天賜批評草案「肥上瘦下」、濫用公帑補償高官。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的高天賜在向政府代表遞信後向傳媒指出該草案涉及公帑運用,一分一毫都要向澳門市民交待目的及解釋理由。「為何用咁多公帑去補償司級官員?回歸接受任命時他們知道其薪酬及待遇,沒理由在即將離任前度身訂造、為自己制訂肥上瘦下的法案」。

IMG_1882 coutinho

高天賜又引述,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在回應其為前線低級公務員要爭取福利時指「你地『一般公務員』之前知架,你地簽合約時知道薪酬是幾多,沒理由簽後要求其他福利!司長在就任前也應知道其薪酬特遇是多少,沒理由走之前拿成千萬離職補償,加人工加16%,設退休金!這些非常荒謬、無恥及不公平。」

他又指陳麗敏很緊張草案,爭取自己利益;「仲拖埋之前的特首及現在的特首落水,但大家齊齊都有份,無得推。」

他又批評該草案完全沒有諮詢澳門市民,也沒有諮詢公務員薪酬評議會的意見;要求特首就草案作「適當」回應;「希望特首明這事,並作出適當回應,不要因為時間,因為擺左上台之後要夾硬過,這樣得不到市民支持。」

對於立法會二常會主席陳澤武今月初指爭取月內表決該草案,高天賜則指立法會組織架構,多來自商界的議員為政府作護航;又指「草案的審議以及表決絕大部份是老鼠拉龜、扯貓尾的情況下進行,但公道在人心,市民眼睛雪亮。」

相關法案規定,非公職出身的主要官員的「離任補償」,將由按離職日的月薪14%,大幅提升至30%;而公職出身的主要官員則為14%。另外,設有「禁止工作補償」,直選議員吳國昌及區錦新亦曾批評這是不合理的重覆補償。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