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明中立,暗偏袒發展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18

時間:2014年04月12日 18:18

豐報告出爐,政府正式洗手,說要保持中立。時事評論人蘇文欣認為,政府在今次事件中,所謂的「中立」,實際上已經偏袒了佔盡優勢的發展商。「因為一開始,發展商已經佔盡優勢,街坊已經係劣勢,而再企中間,即係幫緊有優勢既發展商。所以整件事的不公義之處就在於這裡。」

蘇文欣說,善豐小業主在整個事件中都沒有錯,唯一的錯只是「買咗呢層樓」。但是建築有問題,應歸責的發展商又可以卸責到「唔關佢事咁」。他說︰「我地既街坊有苦向邊到訴?政府都唔去幫佢,邊個去幫佢啊?如果我地在這個社會生活,不靠我們的政府,不相信我們的政府的時候,我們可以相信邊個?」

蘇文欣說,政府所謂的「不偏不倚」,其實已經偏倚了。正因為如此,很多政策都會出現「正面歧視」。他認為,政府應該做的不所謂的「中間劃條界」,而是為弱勢建起高一些的平台才能夠平衡政策。

訂閱每月紙本

_DSC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