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豐清場給社會的訊息︰不利政府就打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14

時間:2014年04月12日 17:17

善豐再度佔街抗爭,警察粗暴清場,事件震撼全城。時事評論員蘇文欣認為,警方清場是早有計劃的。政府沒有採用「全世界都一樣的做法」,提供渠道讓居民宣洩不滿,而是用「強硬的手段」,清楚告訴社會,「總之你阻住條街,我就執法拉人!」同時政府亦向社會發出訊息,社運不要學香港搞佔領,再有下次,政府會再出手打壓!

_DSC0489

蘇文欣認為,居民對報告不滿,政府對此不去理解,而是選擇打壓,可以看到政府「無乜政治知慧」,他指出,當時已經夜深,警方亦一早已經封鎖道路,相信政府是早有計劃的。「執法人員無辦法,一定要咁做。但掉返轉頭黎講,自問一下,點解要揀呢到執法,咁多交通問題你唔去執法?這裡可以見到政府的態度,如果對佢不利既就打壓,如果其他嘢就唔理。」

_DSC0645

蘇文欣認為,政府在今次事件感覺上好像被市民挑戰,「我話左你,你重再做?好似個細路仔咁樣,你唔聽話,我就打你!但是做教育既都知道,打唔係一個好方法。強硬打壓更加唔係一個好既方法。」

他認為,本澳現時經濟繁榮,但經濟發展的同時,亦產生出很多社會問題,就今次事件來說,政府沒有提供足夠的渠道讓居民宣洩不滿。他認為,政府應該要在讓市民宣洩不滿上「落功夫」,然後,再強調一點,「所有事情都可以再商量」。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