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豐如何了?「民間智慧」經典摘錄

2014-03-28 善豐:「佔街」過後 專題報道

文:摘自臉書討論專頁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16

時間:2014年03月28日 1:01

Wing:

對於聲援居民,但被部分人用粗口問候,我並沒有後悔到場支持。我只是痛心,痛心大家在不知業主代表跟政府談判的確實結果便急忙地離開現場。的確我不是該樓居民,但我是澳門人。我關心的除了善豐還有澳門社會。不是有句標語是「今天我家,明天你家」嗎?

當時不停被人用粗口及推撞我的確很怕,更可怕的是剛剛在無數相機底下大聲要求大家要理性和平的業主代表,一霎間就對我講:唔係業主既唔好出聲!一句句不堪入耳的粗言接二連三的連珠炮轟。其他人應聲加入。我這時才明白少數的「代表」已佔據並大多數居民的理性。

最後我希望你在看完這貼文時,能夠理性思考。不要怪那些用粗口罵我,推我的人。因為他們真的很累,對政府一拖再拖的態度無從入手。

Simon:

瞓街四個要求:

1. 特首崔世安來到善豐現場 <- 結果冇來到

2. 與業主公開對話 <- 人都冇來到,仲要揾人入大廈密斟

3. 拒絕接受閉門會議 <- 門已閉

4. 整個對話過程需要有傳媒在場 <- 只有新聞局有可能知道5分鐘內容

Leo:

我不是居民, 只是來支持你們的。其實我們就是想知入去善豐的數分鐘說些什麼?第一、昨晚只聽說安排80個單位, 但沒有時間表, 也沒有地點。第二、三個星期出報告,不是昨晚才知道的吧!劉仕堯都係咁講,但你們都堅持下去。第三、清場。我要打你我不會事先張揚。就是因為我不敢打你,才恐嚇你。老弱婦孺警察才不敢碰,稍有損傷,警察政府都俾人臭駡至落地獄,仲要有大量傳媒,警察政府才不敢動手。另外,三星期後再訓街和現在訓街也同樣是違法,反而到時你們第二次出動,澳門市民的同理心會比現在低。不過我都明白你們很辛苦,餐風露宿。可惜一鼓作氣,再而衰……真心希望你們會得到公義…… 

Ines:

善豐是一件大是大非的議題,而且是會死人冧樓[一]類。記得香港馬頭圍道嗎?為什麼住在裡面的人才算苦主,我不認為。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