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總結北京行程 沒有收到中央祝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60

時間:2014年03月8日 16:16

特首崔世案總結到北京列席兩會行程時表示,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談及任何工作和競選連任問題,只是禮節性見面,沒有收到中央的祝福。他稱,不會因為自己的工作職位提前做任何競選連任的工作,所有競選工作會根據政府公報,按步就班進行。

IMG_9936

崔世案稱,特區政府重視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講話,盡最大力度發展經濟適度多元,以及培養新的經濟增長點。

崔世案又表示,與廣東代表團進行工作會晤時,雙方都關注粵澳新通道以及延長通關時間至24小時,並希望在今年內達成這個工作目標。特區政府對粵港澳自由貿易區的整體概念及框架都表示支持,現時正等待廣東有關方面在粵港澳自由貿易區上的細則,他相信不久再舉行工作會晤時,會特別關係到有關項目。

有澳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建議可參考澳大橫琴新校區的借地方式建屋,解決本澳門住屋難的問題。崔世安稱,特區政府一直有關心,透過粵澳合作及珠澳對口機制探討多個可行性,包括爭取更大土地面積讓澳門使用及發展經濟適度多元。

對於會否與內地研究限制或減少自由行,崔世安稱,目前未有談及關於自由行的問題,但會密切關注本澳的承載力,以及多個綜合項目計劃,口岸碼頭等等新的承載力的提升。內地現時還未有增加批准自由行的城市,政府目前會繼續委託學術機構研究及評估每年的承載力。「總的來說,新既無再批,目前做住做好工作。」

另外,他又表示,已向中宣部轉達希望澳廣視能夠落地大陸的意願,下一步要看中宣部的意向如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