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豐小業主遞信 促請中央政府關注善豐事件

即時報道

文:圖、文/煎撈喱

網址:https://aamacau.com/?p=6953

時間:2014年03月1日 0:00

_MG_9398

善豐花園小業主遞信要求中央政府關注善豐花園事件,並督促特區政府盡快解決善豐花園之重建問題,以及要求廉署徹查是否有官員在善豐事件中違法。

_MG_9643

就早前土地工務運輸局所召開的記者會,小業主代表黃敏生表示,政府在愚弄市民。他指出,政府聲稱會在三月份完成並公開善豐花園事件的初步研究結果,但他質疑,政府在事件發生後一年零四個月後才發佈初步研究結果是有心拖延。

另外,黃敏生指出,政府聲稱善豐小業主需自行決定「修復」還是「重建」,但卻指出若小業主決定修復後才研究其可行性。他質疑政府的做法,不可能讓小業主選擇。

黃敏生表示,小業主接受「雙線方案」,即一邊追討損失,一邊重建善豐。但有小業主擔心善豐一旦重建,將不能有足夠證據追究責任,變相由小業主自行承受損失。

有傳媒問到,為何善豐花園小業主會尋求同善堂協助時,黃敏生表示,同善堂在善豐花園擁有三十二個單位以及三個車位。他稱同善堂會保護澳門市民的財產。但黃敏生亦表示,雖然星期日召開的業主大會中,同善堂有派員出席,但至今並未得到同善堂方面回應。

善豐小業主於政府總部遞信後和平散去。

而政府發言人辦公室晚上發出新聞稿,內容如下:

訂閱每月紙本

政府今(28)日收到善豐花園小業主透過遞信方式所表達的訴求。

過去數月,政府方面已與小業主會面20次。跨部門跟進小組詳細介紹了司法訴訟所可能適用的法律,重建或修復可能涉及的一切問題。政府一直全力以赴協助善豐花園小業主,希望他們可以早日重返家園。

依據本澳法律,私有物業的修復或重建必須由業主決定。特別是重建,必須得到所有業權人同意,政府不能也無權代為決定。特區政府必須依法施政。

當務之急,是善豐花園小業主需要達成共識,決定修復或重建。政府已清晰表達不論小業主選擇哪項方案,都將全力作出協助。

另外,善豐花園的第二次檢測調查已接近完成,可望近期內收到專家團隊分析報告。

_MG_9471 _MG_9492 _MG_9531 _MG_9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