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促習政府停止打壓合法公民運動

即時報道

文:圖、文/煎撈喱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56

時間:2014年02月18日 14:14

_MG_7069

新澳門學社成員以及兩位社運人士今日(十八日)到中聯辦抗議,要求習近平政府履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責任,立刻釋放被囚禁之中國維權人士,停止以軟禁及秘密監控等方式迫害異見人士,以及剷除任何「以言入罪」的惡法。

_MG_7074

學社成員蘇嘉豪指出,習近平政府於上月廿七日,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罪名,判處發起新公民運動的維權律師許志永四年徒刑,隨後又以同樣罪名迫害支持運動另外四人,包括丁家喜、李蔚、袁冬以及張寶成。

蘇嘉豪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明文保障中國公民擁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及示威等基本權利,人身自由及人格尊嚴也不受侵犯。

蘇嘉豪表示,許志永發起的新公民運動,曾為毒奶粉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亦曾致力爭取平等教育權、消除社會對乙型肝炎患者的歧見,同時亦主張建立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然而,上述之公民基本權利,卻變成「依法」羅織罪名的理據。

蘇嘉豪稱,澳門公民應高度關注和讉責中國以致全球各地肆意破壞法治、踐踏人權甚至泯滅人性的專制統治行為。

_MG_7079

而社運人士利建潤表示,今年是六四事件廿五週年,他希望六四燭光集會能回歸到噴水池進行。他認為現時習近平政府對公民運動的打壓是「只許周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_MG_7096

中聯辦並無派人接信,抗議人士將標語放在中聯辦門口後離去。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