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翠杏︰澳廣視應成立有廣泛代表性的委員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46

時間:2014年02月17日 16:16

澳廣視高層「離奇」地突然出現人事變動,引起部分員工不安,昨日更發公開信,表示對澳廣視未來的擔憂。曾是澳廣視策略發展工作小組召集人的議員關翠杏表示,澳廣視近年的發展雖有改革,但仍未落實當年改革報告的內容。她認為,澳廣視應成立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委員會,監察公共廣播機構的發展方向是一條正確的路。

_DSC0402

關翠杏指出,五年前政府委託工作小組研究澳廣視未來的發展方向,當時的研究報告亦提及,澳廣視運用政府資源,雖為傳媒機構,但不應作為政府傳達意向的工具,而應發展為公共廣播機構。

關翠杏認為,作為一間公共廣播機構,除了需要完善行政管理之外,關鍵是電台、電視台的發展方向需要代表公眾,以及令社會公眾接受。她指出當年的改革報告亦有建議澳廣視應成立一個社會廣泛參與的委員會,負責制訂澳廣視的發展方向,該委員會亦擔當澳廣與社會公眾的平台,體現公共廣播的實質作用。

關翠杏認為,近年澳廣視的發展雖有改革,但對於澳廣視仍然沒有落實改革報告中所提出的建議感到遺憾。她認為,成立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委員會,監察傳媒機構的發展方向是一條正確的路。而且參與其他地方的經驗,相關做法亦是恆之有效。

她說,澳廣視畢竟使用了政府大量公帑資源,所以她希望澳廣視在未來的發展,除了要完善行政管理,令政府資源運用得到有效監管外,未來如何能更有公眾的代表性,成為社會公眾認同的公共廣播機構,這是澳廣視未來重要的發展方向。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