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親情及友情都重要—— 驛站「猜情尋」系列活動

專題報道

文:葫蘆(採訪/文)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22

時間:2014年02月13日 23:23

當無論係中國元宵節及西方情人節,不再僅為愛情且還有親情及友情的意義,那「情」的國度更是豐富。同樣的,在驛站(工聯屬下活動中心)舉辦「猜情尋」活動,由二零一零年開始只旨在為單身人士提供社交平台,發展到二零一二年擴濶到親情和友情的層面,讓這個活動涵蓋愛情、親情及友情,致使活動層次提昇及更具意義。

位於水坑尾的工聯屬下活動中心—— 驛站

位於水坑尾的工聯屬下活動中心—— 驛站

驛站主任黃桂玲表示,最初構思「猜情尋」活動,是因為看到社會上愈來愈愈多宅男宅女出現,同時許多青年人都忙於工作拚搏,「生活圈子比較細,淨係返工放工,對他們認識異性或同性朋友的圈子也很狹窄。所以,我們搞這個活動,目的是希望擴濶他們社交圈子,亦將這些宅男宅女帶到社會,讓他們更多參與社會」。於二零一零開始有小型活動,及至二零一二年就正式形成「猜情尋」系列活動。

她稱,活動在初期的目標是單身人士,旨在為他們擴濶社交圈子。第一期的反響非常熱烈,有超過二百人報名,但計劃設計是六十人,所以採用抽籤形式。而第二期也有一百多人。「我們是提供一整個交友的平台,但不做婚姻介紹所式的配對,一對一的不做。我們希望為這些單身人士搭建交友平台,亦同時推動他們參與社會。」由二零一一至一二年,有超過五百人參與,當中有超過十對青年人結識成功結婚了。

驛站主任黄桂玲

驛站主任黄桂玲

「猜情尋」活動在二零一二年發展愈趨成熟及形成系列項目,活動共舉辦七次,分別為「觸動篇」、「尋覓篇」、「親子篇──愛作戰」、「親子篇──愛無限」、「友情篇──老友鬼鬼」、「友」及 「緣途友您篇」。由此顯見,活動不再只立足於單身青年的尋找愛情,更是擴濶到親情和友情的更廣泛層面。

驛站指出,社會發展與快速變遷,在不少行業需要二十四小時工作,工作及作息時間不定的因素下,僱員社交圈子狹窄、工作及生活壓力大增;再者,許多因工作及環境變遷而造成的社會問題由此衍生,社會與個人生活產生變化,價值觀及意念因而改變,如隔代教養、家庭、夫妻、朋友、情侶間的關係有相當的變異。因此,希望透過舉辦系列以「猜」、「情」、「尋」 為主要目標的團隊活動,讓一群因生活及工作關係而較少機會與親朋相處及擴濶社交圈子的在職人士,有一個好機會能與自己的家人、朋友、伴侶有良好的溝通平台,並且能夠得以暫緩腳步,重新認識自我、尋獲自己的「情」、擴闊社交圈子、建設團體合作精神及結交友緣人。

當然,更重要的讓活動參與者與其父母、子女、朋友、配偶及男女朋友之間進一步深入了解,達致互相互愛,互相諒解,避免「猜」疑並重新「尋」找真摯的親「情」、友情及愛情。

黃桂玲表示,「猜情尋」活動頗受歡迎,亦成為了中心的品牌。為使活動有質素,中心請專業導師為參與者進行培訓,「如生命教育導師主要帶領他們走向積極人生」,還有歷奇導師、身心語言程式學導師、演藝導師等。活動先後在內地、台灣及香港進行,不過,今年會有改變將不再出外而在本澳舉行,「 嚟番本土,帶班人行番澳門、對澳門整體認知,從而増加感情。」 她強調,整體澳門發展是需要澳門人自己出分力的。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