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國平稱澳大紀律程序違法 將考慮提出起訴

即時報道

文:圖、文/煎撈喱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02

時間:2014年01月14日 0:00

澳大副教授仇國平

澳大副教授仇國平

澳門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仇國平早前被校方提起紀律程序,仇國平昨日向傳媒指出,代表仇的律師回覆他指,紀律程序並不合法,原因是他被提起紀律程序時,校方並沒有向他提到提程序的原因。另外,他亦引述律師指,他參與社會行動的權利受到基本法保障,若有任何人士侵犯此權利即屬違法。

仇國平指出,現時正等待大學回覆。他指,根據程序,稍後將會有一場聽證會。而他亦在尋找一些學生及社會人士去證明他的教學以及品格是能夠勝任澳門大學的副教授。而他亦提到,校方要求他就紀律程序一事簽署保密協議,但他在徵求律師意見後,拒絕簽署。

仇國平指,校方指提起紀律程序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他不服從上司,以及對上司及同事不禮貌。而他亦指,程序中有間接提到他參與社會行動一事。

仇國平亦指出,就紀律程序違法一事向廉署舉報。他亦指若大學有進一步對他不利的行動,他將向行政法院提出起訴。

記者向澳大查詢有關紀律程序事宜,校方暫時沒有回應。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