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回歸日發起遊行 要求落實民主政制

即時報道

文:圖、文/煎撈喱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70

時間:2013年12月19日 0:00

新澳門學社將在回歸日發起遊行

新澳門學社將在回歸日發起遊行

新澳門學社將於回歸日發起遊行及舉辦晚會,遊行主題為「反對官商一體,落實民主政制」,而晚會主題則為「公民覺醒」。

學社社員蘇嘉豪指,過去一年,政府連番施政失誤,特別是在今年立法會選舉,商人得勢後多次挑起勞資爭辯,挑戰澳門人底線。他指,現時的特區政府經已不只是「官商勾結」,而是「官商一體」。他指出,學社遊行目的是為了喚醒更多不滿政府施政失敗的市民,踏出第一步,學會用行動為自己發聲。

遊行主題為「反對官商一體,落實民主政制」

遊行主題為「反對官商一體,落實民主政制」

而學社理事長周庭希指,是次遊行的起點及終點晚會將邀請不同群體上台發言。至於被問到在南灣湖景大馬路會否要求行馬路時,周庭希則指,由於是次遊行結束後將有晚會,為保障參與者能順利地前往晚會地點,故將不會要求行馬路。但他亦指出,是次舉動並不影響將來要求行馬路的訴求,並指,若治安當局在遊行時違反法律,學社將向司法機關檢舉。

學社發起的遊行集合地點為祐漢公園,集合時間為下午三時,出發時間為下午四時,預計將於六時抵達南灣湖景大馬路旁的廣場舉行晚會。學社估計將有一千至五千人參與。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