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到中聯辦遞信 促請北京履行人權責任

即時報道

文:圖、文/煎撈喱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00

時間:2013年12月14日 1:01

新澳門學社到中聯辦遞信

新澳門學社到中聯辦遞信

昨天(十三日),新澳門學社到中聯辦遞信,促請中國政府履行人權責任,無條件釋放劉曉波及劉暉,恢復劉霞的人身自由。

劉霞患重度憂鬱症

學社成員蘇嘉豪指出,劉曉波因參與起草《零八憲章》被當局以言入罪,重囚十一年兼剝奪政治權利三年。而劉曉波於二零一零年十月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後,其妻劉霞便受到嚴密監視、單獨軟禁及不人道對待。而劉霞胞弟劉暉亦在缺乏充分證據下,被以「詐騙罪」重判十一年監禁。

蘇嘉豪亦引述香港傳媒消息指,劉霞已患上重度憂鬱症,其好友轉達劉霞的三項訴求,包括:自由選擇、不受公安、國保人員監視下看醫生;能與劉曉波互相閱讀對方信件;可自由而不受騷擾地工作及得到經濟收入。

學社要求中國政府履行人權責任

學社要求中國政府履行人權責任

學社要求中國政府保障公民權利

蘇嘉豪指出,《零八憲章》符合中國《憲法》及中國有份簽署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賦予的自由權利,其親人更不應受到無理的株連。他亦指出,劉霞提出的三項要求,同屬中國公民應享有的公民權利。

蘇嘉豪指出學社希望透過中聯辦,促請北京履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的責任,馬上恢復劉霞的人身自由,接受並保障劉霞的三項要求,以及無條件釋放劉曉波及劉暉。

學社要求釋放劉曉波以及所有良心犯

學社要求釋放劉曉波以及所有良心犯

當學社成員到達中聯辦側門並準備向辦公室職員遞信時,遭職員要求到十多尺外的行人路等候,學社成員拒絕離開門口並要求中聯辦盡快派人接信。及後,中聯辦要求治安警協助維持秩序。而當治安警與雙方協調遞信事宜時,中聯辦職員拒絕接收學社的請願信。事件擾攘了接近半小時,最後學社成員將請願信放在中聯辦門口後散去。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