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選間選議員齊轟警方無力打擊黑工司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68

時間:2013年11月29日 22:22

直選議員吳國昌批評,警方對過界司機打擊不力。他質疑治安警的表態是否告訴過界司機,警方無法執法。治安警察局局長李小平表示,今年頭十個月,總共巡查了五千多架次發財巴,發現黑工224名,其中黑工司機有17人。他認為,警方對於打擊黑工在各方面都有做到。勞工界間選議員李靜儀批評治安局︰「我地個半鐘頭就可以捉到差不多9倍過界黑工司機喇,點解唔去做更加實際既野呢?」

 

昨日保安司回應有關發財巴黑工司機問題時指,發財巴在「三不管地帶」過了白界就算跨境。吳國昌認為,沒有正式的出境紀錄,並不算跨境。而持特別駕駛執照的發財巴司機,只在澳境內作關閘到賭場點對點運輸,是違法行為。他質疑治安局的表態,是否告訴黑工司機,警方無法執法。

_DSC0425

直選議員吳國昌

治安警察局局長李小平回應稱,今年1至10月,治安警總共巡查了五千多架次發財巴,發現黑工224人,其中從事運輸業的黑工有17人。他說︰「可以睇到我地打擊黑工在方方面面都係做得到,包括從事運輸業的非法工作。」

_DSC0410

治安警察局局長李小平

勞工界間選議員李靜儀回應︰「局長你今年十個查左五千幾架次,查到17個黑工司機;但我尋日都講到,我地個半鐘頭已經見到150架次去三不管調頭喇,個半鐘頭就可以捉到差不多9倍過界黑工司機喇,點解唔去做更加實際既野呢?」

 

李小平曾說,發財巴在關口出去在三不管地帶調頭,因為過了白色線,屬於內地地方,從法律角度看屬跨境。李靜儀不認同這種說法,她指出,根據第67/84M號法令,兩地牌是要「進行往來內地和澳門之間的點對點跨境運輸工作」,並非指車輛往來內地跟澳門。

 

她又指出,現在發財巴從頭到尾都是在澳門境內載客服務,「只係架車轉一轉,明顯係過界架,佢好明顯就係避開警方執法既新型違規操作。點解呢種過界司機工作你知道又唔去跟呢?仲用法律角度去講,實際角度你唔覺得佢有問題咩?無修法必要咩?你地有無做過執法困難的修法建議?今次又交左去邊個部門?」

donation-ad
_DSC0398

間選議員李靜儀昨日向保安司展示發財巴過界司機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