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國昌要求警方解釋「630事件」有否濫用警權 張國華希望吳國昌「返去諗諗呢方面既拘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64

時間:2013年11月29日 21:21

直選議員吳國昌要求警方回應,對「630事件」中,警方會否檢討有否濫用警權。保安司司長張國華稱,警方對於拘捕十分重視,「一定係一扑即中,唔可以違法」,他希望吳國昌「返去諗諗呢方面既拘捕」。

 

直選議員吳國昌表示,今年六月三十日,有市民遊行政府總部解散後,散步到主教山,被警員攔阻,六名市民更被當作現行犯拘捕。終審法院對「630事件」的裁決表明,主教山不是完全不適宜舉行示威工作。而檢察院亦只將件歸檔處理,沒有起訴。吳國昌表示,被補市民要求警方檢討有否濫用警權,吳國昌要求警方作回應。

_DSC0425

直選議員吳國昌

保安司司長張國華稱,警方身為執法部門,會依法施政,尊重遊行及示威的權利。他稱,如果遊行示威人認為自己的權利被損害,可以到司法機關告訴。他稱,司法機關曾數次要求警隊對某些行動作解釋,「相信佢地亦都接受我地既解釋,亦都幾滿意。」

 

張國華稱,當時警方根據司法機關的批示,進行拘捕,並十分重視。「一定係一扑即中,唔可以違法,否則,警方要有手尾跟,非法拘捕。」他認為,司法機關的批示,是以司法機關的「眼光去睇」,希望吳國昌「返去諗諗呢方面既拘捕」。

訂閱每月紙本
_DSC0427

保安司司長張國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