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新運輸系統拋棄,只有招牌的和諧社區

2013-10-11 打開門鎖以後 專題報道

文:何老篤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05

時間:2013年10月11日 10:10

我將會居雅,同前在裝修中。

現在的居雅,大部份人都在裝修,日間很吵的。

而且,我這個極度不喜歡車的人,必須要去買一輛車,必須製造多一點PM2.5粒子,必須成為增加碳排放的幫兇。

因為我信不過澳門的公共交通,我沒有辦法掌握每架公共汽車在我日後新居的出現頻率。交通事務局公佈的與我感覺的不對。在我的心目裏,公共交通方便的定義是,我目送這班車走了,就可以看到下一班車到來,而不是聲稱每個小時有多少班,兼且極為不準!

還有一個例證就是,既然政府都知道石排會將會住幾萬人,為什麼還沒有建的澳門新輕軌,不移到人口最多的新市鎮裏去設一個站,為什麼新的市鎮不應該設有一個輕軌站?不要跟我說已經設計好,現在還沒有蓋呀!

其次,就是為什麼市政供水,會是黃色的呢?這不只我說的,當網友們都說,而政府沒有說明為什麼與我媽媽家的食水不一樣時,我寧願相信有問題。為此,我正煩惱如何裝一個濾水器。

其餘的,就是沒有超市、沒有市場、車站沒有車。

我將會去住的,是一個一大早起來不知可以去哪裏買報紙和買早餐的社區。

那裏的街道很美好,叫和諧大馬路,蝴蝶谷什麼的。和諧,就是沒有紛爭的世界,而且到處是蝴蝶…..。那不成了仙境嗎?

即使解決了「住」的燃眉之急,可是卻引伸出「食」和「行」的麻煩。這樣是不是叫做︰做啲唔做啲?

訂閱每月紙本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