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舉辦性別多元分享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26

時間:2013年09月23日 23:23

理工學院今日(9月23日)舉辦分享會,關注變性人及雙性人的權利。為求認識性別小眾的多元性,分享會邀請了兩名嘉賓,向學生及公眾分享變性人的心路歷程及期望。

香港關注雙性人的組織「藩籬以外」創辦人陸月明(細細老師)指出,很多國家對雙性人的存在都十分漠視,且沒有教育人民正確認識和接納雙性人。

有嘉賓是曾接受變性手術人士,他表示,自己在接受手術前,因為可接觸到有關變性人的資訊不多,所以感到十分無助,亦曾試過兩度自殺。他認為變性人更是在性別小眾中的少數,甚至會遭到同志的歧視。他希望社會各界可以對變性人等性別小眾有更多的了解,「你們不一定需要欣賞,或者贊同,但請不要歧視就足夠了。」

理工社工課程客座講師何穎賢指出,本澳的性別意識偏低,未能為「跨性別者」提供足夠的醫療、法規、社會地位等方面的保障。

訂閱每月紙本

IMG_1868

IMG_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