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 按候選人的背景及其以往的事蹟分類

2013-09-06 他們是怎樣的,我們的立法會就是怎樣的 專題報道

文:論盡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73

時間:2013年09月6日 11:11

還有組別未能單純從性質上區分,所以我們暫定為「其他」。

05

關愛澳門

關愛澳門

關愛澳門

地產發展商出身,同時為佛教徒的關偉霖,上屆伙拍江湖人物「水房賴」胞弟賴初偉,以第二候選人姿態參選但未能成功進入議會。
今年關偉霖擔正大旗成為「關愛澳門」的第一候選人,伙同作為年輕體育教練的老傑龍出戰,雖然團隊增添不少年輕氣息,面貌耳目一新,但未知會否仍受過往刻板印象,影響今次選情。

「關愛澳門」的政綱,基本上涵蓋其他組別也有的「最大路」訴求,可謂包羅萬有,但同時也反映出無重中之重的個別特色,或給人蜻蜓點水的感覺。

超越行動

超越行動

超越行動

「超越行動」第一候選人高岸峰,是澳門明愛員工,澳門三十行動聯盟會長、公共房屋事務委員會委員。第二候選人賴文輝,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歷史科教師、澳門三十行動聯盟副理事長。

「超越行動」政綱以青年就業安居及教育環保為主,標榜其「年輕活力」的本錢,所有候選人平均年齡廿多歲,近年以網上自製短片諷刺時弊而為人認識,也以「三十行動」召聚支持者。近期曾以「睇波大聯盟」名義發動公天遊行,結果參與人數大約只有十人。「超越行動」曾被指常「抽水」其他團體的功勞,以「行動」為名,卻在關鍵時刻沒有實質行動。去年政制諮詢期間,更被諷刺為「地下保皇派」,立場搖擺不定。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