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早已留意有「灰色地帶、不規則」選舉宣傳形式

2013 澳門立法會選戰風雲

文:常縈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57

時間:2013年08月12日 3:03

IMG_0734

廉署公署助理專員關冠雄今( 8月11日)表示公署在媒體未報道前亦已關注到,與今屆選舉宣傳形式有關的「灰色地帶」以及涉嫌違規情況,包括透過公司、社團所提供的「可能利益」給予合資格選民。

 

被傳媒問及目前公署有沒有開立卷宗,調查與今屆立法選會賄選有關的個案,以及有多少此類案件,關冠雄表示目前未有與立法會選舉有關的個案,被列為刑事或送交檢察院。

 

另一方面,關冠雄以保密原則拒絕向傳媒透露個案數字以及涉及的具體個案,並承諾在適當時間會再作公佈。

 

較早前,有兩參選團隊「民主起動」以及「工人自救會」,向公署投訴與另一參選團體「澳粵同盟」有密切關係的「江門同鄉會」,向其會員派發「禮品包」以及三百元澳門幣「利是」。

 

至於上述情況有沒有涉嫌賄選,他回應公署已關注遞交「禮物包」和「利是」背後是否構成犯罪,但始終「很難籠統回應有沒有」。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