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局舊調重彈 有線自稱委屈 市民怒罵:「陶永強下台!」

即時報道

文:文、圖:假霉士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33

時間:2013年08月11日 17:17

1157666_10201684595141769_1066787189_n

今日(8月11日)《澳門論壇》節目討論有線與十四間公天公司簽訂的合作協議,其中電信管理局局長陶永強「舊調重彈」,強調須在九十天限期內解決訊號爭議,有線公司商務總監鄭光耀更稱公眾壓力令有線在磋商時感到「委屈」,惹來現場觀眾鼓噪。

陶永強曾表示市民可自行接駁魚骨天線接收訊號,來自「同鄉會民生關注小組」的羅彩燕反問「係咪電信管理局幫我地畀錢?」,又質問政府多年來有沒有嘗試主動解決有線與公天的爭議。

來自同一組織的鄭安庭要求政府監督訊號質素,又質疑政府把解決問題的責任推給市民,「第日電費要加既時候,市民係咪要買部發電機响屋企?……水又要加價既時候,我地係咪要挖井?」。

來自青年動力的李國強除斥陶永強作為「和事佬」甚不稱職,十多年來「不作為」,要求「一個頻道都不能少」、陶永強立即下台,以及由行政長官介入此事,審視有哪些人要負上責任。

來自社會綜合研究協會的葛萬金稱,以每戶月費200元計,政府每月給有線的98萬元維護費用,好比幫有線增加五萬個客戶;來自民生力量聯合會的林明更直斥政府方案有「瓜分公帑」之嫌。高岸峰則把矛頭指向有線,批評有線覆蓋率低,如市民所住地既不能安裝有線,又不能魚骨天線,便不能看到一些免費頻道。

三位菜農子弟學校學生亦有發言,分別質問明年四月有線專營權屆滿時,市民若不付費,還餘多少免費頻道可以收看;政府可否列出清單,說明每月給有線的98萬元維護費用在何處;可否以民調方式決定頻道增減數量。

除台下發言環節外,一些台下觀眾亦不時斥罵陶永強及鄭光耀,「陶永強下台!」及要求結束有線專營權之聲不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