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天問題「賠了夫人又折兵」 學社遞信政府總部

即時報道

文:文︰地底人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96

時間:2013年08月9日 1:01

_DSC0054

今日下午(8月8日),新澳門學社八名成員到政府總部遞信,他們形容政府就公天問題的解決方案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要求行政長官崔世安就公天問題作出回應,以及關注電信管理局的管理層,在這次事件中是否存在失職的情況,並要確保市民接收資訊的權利。

 

新澳門學社成員蘇嘉豪認為,自澳門回歸以來,電信管理局對於有線公天的糾紛一直不作為,以致公天問題十多年來都得不到解決,即使有了今天的解決方案,亦不符合市民的最大利益,他促請特首崔世安出面回應事件,並需關注電信管理局有關的問責官員是否需要負上一定的政治責任。他認為,由於事件關乎澳門市民的重大民生問題,因此,特首絕對有責任介入事件,不應與這些社會爭議「切割」,而推出司局級官員作「擋箭牌」,使自己全身而退。

 

蘇嘉豪認為,市民現時可收看的電視節目銳減三分之二,甚至本地兩個公營的電視頻道都無法收看,情況令人無法接受,他認為這侵犯了澳門市民接收資訊的權利。另外,政府早前表示,市民可自行安裝「魚骨天線」以接收更多的頻道。蘇嘉豪說︰「原本打開電視就可以接收到的訊號,由於這個方案的落實,現在市民需要接魚骨天線,導致市民沒法用一個簡易的方法去接收,好明顯是對資訊自由的侵犯。」

 

近日不斷有市民抱怨「無波睇」,並有團體在社交網站上組織起「澳門人要睇波大聯盟」,以示抗議。蘇嘉豪認為,足球比賽無法播放是因為版權的問題,希望電信管理局盡快與澳廣視了解相關版權的問題。他認為盲目而不了解版權方面的問題而鼓動市民「我要睇波,所以陶永強局長就要問責」,這是一個不全面也都比較「民粹」式的做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