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司:警隊表現一般市民「心裡有數」

即時報道

文:常縈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08

時間:2013年08月1日 9:09

IMG_3901a

警隊表現如何?保安司司長張國華昨(7月31日)相信,一般市民「心裡有數」。

 

警隊近來多番被社運人仕以及時事評論員質疑進行非法監聽,兼且已有多名社運人士已向檢察院投訴,要求檢察院針對事件展開調查。

 

出席駐澳部隊舉辦的「八.一」建軍節招待會後,被傳媒追問警方涉及「監聽風雲」會否影響其形像時,張司長表示:「我深信一般市民心裡有數,對於警方的表現!謝謝!」

 

 

較早前,社交網站「瘋傳」治安警察局一名副局長懷疑「飲醉後」體罰10多名警員做掌上壓的相片。事後,警方證實該副局「只是酒後訓示下屬」,而掌上壓只是為了「提升警員精神狀況」;由於一新進警員覺得有趣故從警局的閉路電視拍下相畫面並與朋友分享,但由於沒有圖片說明故引起「誤解」。及後警方又透露該副局長是在「其休班時作訓示」。上月尾,警方又被示威者指「濫權」,無理包圍主教山,阻止行人上山。

 

張司長又重申警方對使用「監聽」作為刑偵手段必須經「嚴謹」的程序,必須先得司法機關的批準先可以使用;有一行之有效的機制,又同時被司法及立法機關監督。他又指目前都沒有收到任何涉及警方「非法監聽」的投訴。

 

被問及由回歸至今當局向法院申請了多少份「監聽」法令,張司長先以「司法保密」為由表示不便答覆;再以「並非由他經手申請法令故手上無相關數據」作解釋。

 

圖片說明:張司長被傳媒追訪,急步欲離開駐軍大廈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