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派掌門塵厲吻血戰黃飛鴻徒弟

半島裡外 藝文爛鬼樓

文:小鳥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05

時間:2013年07月16日 16:16

剛從台灣回來不久,本來想寫些台灣遊樂的愉快點滴,但這次想搞搞新意思,寫一篇奇情(或無厘頭)的短篇武俠小說,台灣的快活遊歷,遲點寫也可以,反正愉快的記憶應該是永恆的。

這奇情短篇武俠小說的故事背景,是發生在這年的夏天,一個叫做瑪膠的小城,主要人物有古墓派掌門塵厲吻、黃飛鴻徒弟、醉拳傳人泥敢拳、公安局局長里小瓶、行政光纖局局長豬痿干……是的,我要聲明,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又可能是你作賊心虛,對號入座了。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末下午,這正是適合和諧的瑪膠市民上山散步的好日子,於是一群瑪膠市民先後輕鬆的到西望洋山散步去,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他們便一起聚在山上的公園乘涼,順便唱唱歌,又覺雖則天氣晴朗陽光普照,但瑪膠政府從來都沒有陽光,於是便一起高喊任職行政法墓司司長且身兼古墓派掌門人的塵厲吻下台,現場也有幾百名公安在附近進行監視。

就在公園附近不遠處的一所豪華大宅內,噢!不對,應該是豪華古墓內,一名身材肥胖的女人不停的在顫抖,她就是行政法墓司司長且身兼古墓派掌門人的塵厲吻,她身旁還有公安局副局長兼醉拳傳人泥敢拳。

「怎麼辦?這群蟻民一直在對面集會,拳拳你一定要替我想辦法啊!」塵厲吻花容失色的說。

「司長大人放心啊,這麼熱的天氣,這些蟻民一定捱不了多久,再過兩三個時晨,他們定必不歡而散。」泥敢拳一邊喝著手上的法國名貴紅酒,一邊淡定的說。

「幹嗎?還要等兩三個時晨他們才走,我約了中攣辦的李光去吃山珍海味,現在已經遲到了。」塵厲吻緊張的說。

「甚麼?司長大人你吃山珍海味?古墓派弟子不是不吃人間煙火的嗎?而大人更是掌門?」

「那來的?不吃人間煙火,就是不吃外面那些蟻民吃的cheap嘢,而是吃山珍海味,就像你每天上班也喝1949年的法國紅酒一樣,明白嗎?」

泥敢拳輕輕點頭,心想:「做高官無論是吃的喝的,真的跟出面那些蟻民很不同,就像我,無時無刻也能品嘗這瓶1949年的法國紅酒,真是人生一大美事。」此時他閉起雙眼,享受舌尖上的美酒,臉部也開始泛起紅紅之色。

塵厲吻見狀,隨即向泥敢拳大發官威:「你在幹啥?上班又喝,在我家又喝,你看你,喝到滿臉通紅了。」

「我臉是有點紅,但我沒有醉,再者,我喝酒,都是為了保護司長大人呀!」

「保護我?」

「我在練-醉拳!」

泥敢拳隨即轉身,一個箭步輕盈的走到客廳的中央,耍起他正在修練的醉拳,塵厲吻看得如痴如醉,心想眼前的泥敢拳,就像幾十年前的<醉拳>電影裡面的成龍一樣功架十足。

塵厲吻面露甜絲絲的表情,輕聲的自言自語:「拳拳原來武功這麼高強,他真是我的守護天使啊!」

但塵厲吻也開心得太早,她眼前的泥敢拳忽然不小心摔倒地上,原來他的醉拳功夫是「有姿勢冇實際」,塵厲吻心情隨即沉下來,原來這個泥敢拳也是廢柴來的。

就在此時,客廳的電視正在播放CCTDM的現場直播新聞:「公安方面話現場有三十名市民集會,而現場有二十名公安協助維持秩序,瑪膠中央電視台記者讀佘萍在西望洋山的現場報道。」

「What ? 只得二十個公安保護我?」塵厲吻大發雷霆的說。

「司長大人請息怒,其實現場是有二百幾個公安,只是CCTDM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把二百幾個公安河蟹為二十個公安而已,還有,我這二百幾個手下全都訓練有素,因為我每次一見到他們,便命令他們每人做三十下掌上壓,以提升他們的精神狀態!」泥敢拳理直氣壯的說,又拿起手上的那瓶法國名貴紅酒不斷的往嘴裡灌,然而他可能真的喝多了,他腳步開始有點浮,拿著酒瓶的手也開始無力,因而手上的法國紅酒脫手跌在地板上,但很神奇,這瓶法國紅酒竟然沒有跌碎,更像有生命似的穩站在地上。

更神奇的事接踵而來,這瓶紅酒竟在抖動,接著冒出迷煙,但這迷煙很快便散去,然而更奇怪的事就在眼前,酒瓶竟忽然不知所踪了,取而代之的竟然是個中年男人,這個中年男人原來就是公安局局長-里小瓶。

里小瓶見到下屬泥敢拳的精神狀態如此欠佳,便對他嚴厲的說:「你的儀表和制服等方面不符合公安部隊規定,精神狀態又未如理想,我要罰你做三十下掌上壓!」

泥敢拳唯有聽命,開始很痛苦的在做掌上壓,在旁的塵厲吻因目睹家中那瓶1949年法國名貴紅酒竟然化身成里小瓶,仍是驚魂未定。

「小人把司長大人嚇驚了,小人罪該萬死,但司長大人你有所不知啦,小人之因為化身成酒瓶,是因為酒瓶方便隱藏身份,好讓小人能近距離監視外面那群蟻民,而我剛才在監視的過程中發現,這群蟻民原來是武林高手,有很多更是黃飛鴻徒弟。」里小瓶對塵厲吻說。

「What ? 外面那麼多黃飛鴻徒弟,我又不懂武功,那怎辦?」塵厲吻擔憂的說。

「司長大人何出此言?大人乃當今古墓派掌門,怎會不懂武功?」

「小瓶你有所不知啦,我的掌門之位是買回來的,你知嘛,當今的中原武林,不論是官位、大學博士學位、幼稚園學位全都可用錢買回來,我這古墓派掌門之位,也是在淘寶網淘回來的。」

正當塵厲吻和里小瓶二人不知所措之際,在客廳某角卻傳來一陣陣猥瑣的笑聲,原來行政光纖局局長豬痿干正在客廳某角對著電腦上網,還一直目不轉晴的盯住電腦螢光幕猥瑣地笑,嘴角並流著唾液。

塵厲吻見狀隨即火起,破口大駡豬痿干:「阿干,你在家已經可以用公費光纖上網下載多部A片慢慢看過夠,而你現在竟照樣在我的大宅上網看A片,你知道嘛,我是耶路撒冷的朝聖者,你這行為就是在褺瀆我天主教徒的聖潔身份!」

豬痿干隨即向憤怒的塵厲吻解釋:「司長大人請息怒,小人不是在看A片,只是剛在網絡上發現了古墓派失傳多年的秘笈-玉女心經!」

「阿干,你竟然可以在網絡上找到失傳多年的玉女心經,真不愧我「隻眼開隻眼閉」讓你用公費在家中光纖上網。這玉女心經乃本門絕世武功,練成之後,就算外面有一萬個黃飛鴻徒弟,也能應付有餘。」塵厲吻又轉頭向泥敢拳說:「拳拳,這裡只得你一個有武功底子,你來跟我一起練玉女心經。」

「泥敢拳你有福了,獲得司長大人青睞,根據這玉女心經內的教材指引,修練者必須像<神鵰俠侶>裡面的楊過小龍女一樣身體全裸。」豬痿干補充說。

「吓?」泥敢拳大為驚慌,他再望著塵厲吻的儀容,隨即忍不住嘔吐大作。

塵厲吻見狀甚為憤怒:「拳拳你這是甚麼意思?你對我客氣些,我是中央委任的高官!」

「司長大人請息怒,我可能喝多了,身體感到很不舒服,沒福份跟大人你一起練玉女心經。」泥敢拳說罷隨即昏倒在地上。

塵厲吻慌失失的問里小瓶:「現在玉女心經又練不成,那怎辦?」

里小瓶沉思了一會,忽然胸有成竹的說:「我有辦法!」他隨即吹了一下口哨,此時,在外面不遠處突然有一名輕功了得的便衣公安在空中出現,他打了一個空翻,再輕盈的在那群瑪膠市民(即黃飛鴻徒弟)集會的公園中央落地,這名輕功了得的便衣公安手持一枝M16步鎗,並把鎗頭向著天空,威武的向天開了很多很多鎗,在場集會的瑪膠市民包括黃飛鴻徒弟等人,即時四處躲避,大家請不要誤會,這群瑪膠市民不是因為害怕強權而龜縮,而是子彈無眼,且就算是習武多年的黃飛鴻徒弟,也跟你我一樣是血肉之軀,躲避子彈實屬正常之舉。

在豪華古墓內的里小瓶看到這名便衣公安能成功鎮壓那群瑪膠市民,即時面露驕傲之色,更說:「我和大家隆重介紹,這名便衣公安就是本局的秘密武器-秋緒哥!」

沒錯,就是秋緒哥,那個曾經讓瑪膠成為全球新聞媒體的焦點,一度成為<時代雜誌>封面人物的秋緒哥,他曾叱咤一時,但很快卻潛到水底的秋緒哥,他又重出江湖了!

「他剛才開了多少鎗?」塵厲吻問。

「回司長大人,他剛好開了一百鎗。」豬痿干淡定的回答。

昏倒的泥敢拳也忽然醒來,並說:「沒錯,是一百鎗。」

「沒錯,是一百鎗!」里小瓶沾沾自喜的回答。

「吓?一百鎗?」塵厲吻呆了片刻,接著再說:「幾年前,這個秋緒哥開了五鎗,政府便要向每個蟻民派五千元,那即是每開一鎗便是一千元,現在他開了一百鎗,那即是說,我們要向那些蟻民每人派十萬?」

豬痿干回應說:「司長大人,你還沒把這幾年的通漲算下去,現在物價相比幾年前貴了一倍有多,所以,應該是每個蟻民派二十萬。」

「吓?二十萬?」塵厲吻隨即昏倒在地上。

大家聽到了沒有,每人派二十萬現金啊,是否感到超級興奮呢?

但請記住,本故事純屬虛構,所以,這二十萬也是虛構的,發夢冇咁早呀!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