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民事結合》法案否決以後 ——專訪高天賜議員

2013-05-17 兄弟姐妹站出來! 專題報道

文:葫蘆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43

時間:2013年05月17日 10:10

三月下旬,立法議員高天賜提出的《同性民事結合》法案在他一票贊成下被大比數否決。他在接受「論盡」訪問時,認為澳門社會對同性戀者的歧視是存在的。至於對公務員的影響,他指出基於《民法典》,同性同居不被禁制,也不會影響他們的工作,但公務員人員的伴侶就無法領取另一半的公積金和退休金。

展望未來,他表示會繼續跟進相關工作,又承認社會需要有更多共識。但他希望議員、市民都能勇於表達。他知道有市民支持同志平權,但沒有公開地說出來。他又認為澳門社會對性別問題的認知,比起鄰近地區十分落後,有很大改善空間。這就要從學生做起,加強性別平權的教育。

天主教會方面,教區在其官方刊物《晨曦》連續四期刊載了教會相關的訓導,也有教友發起簽名活動反對民事結合法案,身為教友的高認為信仰是私人事宜。他尊重反對者的言論自由,但他認為人人都應該獲得尊重和平等的對待,與信仰無涉,而弱勢者不應被邊緣化。他不會放棄對他們的服務。

donation-ad

517poster_7_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