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請願,純粹讓小業主反映他們的訴求」

2013-05-03 動搖的,豈止善豐?! 專題報道

文:小花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61

時間:2013年05月3日 10:10

對於善豐花園小業主,日前在街總帶領下,浩浩蕩蕩遊行到政府總部門前請願,要求政府「協助墊支重建善豐」,事件備受外界質疑,認為街總應否帶頭要求政府開「墊支先例」。

對於有關指責,立法議員暨街總副理事長何潤生澄清,街總對是否支持墊支重建,仍是未知之數,帶領請願純粹讓居民反映訴求:「我們現在未傾到墊支問題,因為我們尊重小業主提出的意見…… 大家都見到事情在變動中的。」但他相信,事件應該可以尋求更快捷妥善的解決辦法,並不是純粹通過某一個程序去處理這方面工作,法理情方面應取得個平衡。

選舉做秀?

被認為街總今次高調為小業主請命,是基於選舉考量,何潤生重申,街總從事大廈管理工作,以往處理木屋區、火災、搬遷等緊急情況,一向協助市民解決問題,善豐業主去年十月十日已向街總求助。另一方面,假若小業主堅持要求政府墊支,何潤生則表示,因事態仍在不斷變化中,相信可能日後也有其他解決方法,未能決定是否支持有關訴求。

何潤生認為,特區政府以往未曾試過出現「善豐花園」這類重大事件,特區政府面對危機應該有一套機制及新的舉措,就居民意見合情合理合法作出研究和溝通。他又相信,報告只是第一階段,所有接續的行政及司法程序都以此作基礎。至於公帑用作墊支是否合理,他指出之前的租金津貼,其實已體現政府啟動墊支解決緊急問題。

親疏有別,待遇「大細超」?!

至於五一遊行當日,有大約130人的團體,被禁止前往政府總部範圍遞信;但短短兩日前,街總卻能率領為數超過200人的小業主,在政總門外「任影任企,大喊口號」,都毫無阻滯…… 外界質疑是政府「親疏有別」所致!何潤生就強調,「有關安排只是根據警方及政府部門,完全沒有要求或指定在哪個地方進行。」

donation-ad
善豐花園小業主日前在街總率領下,全體二百多人在政府總部門前請願

善豐花園小業主日前在街總率領下,全體二百多人在政府總部門前請願

何潤生議員澄清街總只是陪同小業主表達訴求,不表示支持政府墊支重建

何潤生議員澄清街總只是陪同小業主表達訴求,不表示支持政府墊支重建